[Travel] 馬來西亞熱浪島+登嘉樓旅遊攻略概述 Malaysia Pulau Redang + Kuala Terengganu Travel Tips

By Hohozai - 13:41:00

去熱浪島的時間是

1/6/2015 - 3/6/2015

-------------------------------------------------------------------
熱浪島的基本資料

熱浪島 (英語名為 Redang Island, 馬來語名字 : Pulau Redang) 是位於馬來西亞登嘉樓州岸外東北部45公里處而是被馬來西亞公認為最美麗的島嶼之一,也是著名的旅遊勝地。

熱浪島是以座類似心形的島嶼,也是有著“海洋之星”的可愛昵名。熱浪島可說是馬來西亞島嶼中于馬爾代夫(Maldives) 像似的一個島嶼。在4月到8月至間,大部分时候的海水、沙滩不会比马代差太多。如果想去馬爾代夫,卻不夠預算的話,就可以選擇去這裡旅遊放鬆心情。

在熱浪島中細白柔軟的沙灘無論是赤腳或是躺在沙灘上都會讓人舒服到留戀忘懷的感覺。烈陽照耀在在海面上,讓它幻化成透明顏色加上清澈純潔見底海水讓人覺得彷如進入仙界的感覺。經過曝曬的海水溫暖柔軟,泡在海水裡,誰都難抵這海水溫柔的擁抱。除此之外,熱浪島里還有著美麗又豐富的海底世界和熱帶雨林,就是適合逃離城市探索大自然的好去處。

熱浪島是在2000年因為拍攝了由馬楚成導演所主導的《夏日嬤嬤茶》電影所聞名了起來。這部有任賢齊(嬤嬤茶),鄭秀文(Summer),阿牛,光良等主演的愛情喜劇片。片中講述了Summer 和嬤嬤茶之間的溫馨感人的愛情故事. 因為這部電影的緣故,熱浪島也變得越來越熱鬧了起來。除此之外,最近《夏日樂悠悠》唯美似夢般的場景也是熱浪島附近一個小島浪中島作為拍攝地點,一望無際的碧海藍天與海邊的白沙都成為片中浪漫情調的小節曲。

熱浪島的地理位置













完整的地圖下載
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map/map_country.pdf

------------------------------------------------------------------------
交通篇

如何去到熱浪島?

1. (推薦方式)- 從 Kuala Lumpur 搭飛機 (Airasia/Malaysia Airlines/ Flyfire) 飛去到Kuala Terengganu,然後搭渡輪(Ferry) 去熱浪島

飛行時間大概55分鐘,乘搭出租車半個小時到Shahbandar Jetty 碼頭 (費用大約是馬幣RM25-RM40),乘搭Jetty 45分鐘就可到熱浪島了

2.從 Sub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Kuala Lumpur 梳邦国际机场Sultan Abdul Aziz Shah Airport 直飛到熱浪島

成功航空有新加坡、吉隆坡直达热浪岛的航班,乘坐马来西亚航班或亚航航班飞到吉隆坡,转机直接飞到热浪岛(但请注意,飞往热浪岛的航班是上午起飞,而且该机场距离马航(Malaysia Airlines) 和亚航 (Airasia) 的机场比较远。

吉隆坡这里可以乘坐Berjaya的飞机(https://www.berjaya-air.com/)从吉隆坡直接到达热浪岛的机场.请注意只有此航班可以直飞到热浪岛,飞行时间约1小时。这个机场位于吉隆坡市区西边,大约60公里。


3. 搭長途巴士到登嘉樓 + 到Shahbandar Jetty 搭渡輪 (在這個旅行中我就選擇了長途巴士)

從Bandar Tasik Selatan 的 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 (TBS) 搭長途巴士 8 個小時多就可以到達登嘉樓。巴士基本都是在晚上出發,一般都會在第二天的早上6點多左右到達登嘉樓。 巴士費用大概是RM45左右,計算起來會比搭飛機便宜很多。到了巴士站后就用GPS/Waze走15-20分鐘就可以到Shah Bandar Jetty 碼頭了,再搭45分鐘的渡輪就可到達美麗的熱浪島了。

登嘉樓巴士站
不同巴士出發地點
圖片採自于Redang Holiday http://www.redangholiday.com/rates.html#Transport
搭巴士的過程會比較辛苦一些,所以會比較推薦比較年老的人搭飛機會比較省時+省力

到登嘉樓時大概是六點多,船大概7.30點才出發,很多人會問到那裡的時候都要做什麼?
你可以在附近的咖啡店吃個早餐到7點,然後就在登嘉樓唐人街那裡看看,雖然有些店都還沒開,你就可以看看那裡的建築裝潢,還有一些紀念巷等等。

唐人街巴央紀念巷

街上里雕刻了為登嘉樓付出的名人雕像
花花綠綠的雨傘點綴了這條街

登嘉樓唐人街
到了唐人街那裡就差不多到了Shahbandar Jetty 了,可以準備搭渡輪去熱浪島了

渡輪方面我是跟著Redang Holiday 旅遊配套而一起配搭的。所以就沒有在煩惱渡輪的問題.

如果是沒有跟著旅遊配套的話,渡輪的費用如下

公共渡轮收费/时刻表:RM50/成人,RM25/儿童;一天只有6班船,从码头出发时间:
上午09:00,10:30,下午15:00;
从热浪岛出发船只时间:上午07:00,11:00,下午13:00。

------------------------------------------------------------------------
行程大綱 Itinerary

第一天
1. ShahBandar Jetty > 度假村住宿註冊 Registration at Redang Holiday Check Point  > Transfer to Redang Holiday Beach Villa > 午餐 Lunch> 預備浮潛 Standby Snorkelling Trip > 茶點Tea Time > 晚餐Dinner > 自由活動時間 Free and Leisure

2. 早餐 Breakfast > 浮潛時間 (海洋公園) Standby Snorkelling (Marine Park) > 午餐 Lunch > 浮潛時間 Standby Snorkelling Trip > 茶點Tea Time >晚餐 Dinner >自由活動時間 Free and Leisure

3.  早餐Breakfast > 退房Check out > Second Ferry to Shah Bandar Jetty > 出發到登嘉樓Boarding to Mainland > 登嘉樓 BTB Lekor > 在D' Coconut Cafe 享受茶點 > 搭巴士去檳城

詳細時間如下

http://www.redangholiday.com/rates.html#Itinerary

圖片採自于Redang Holiday 的網站
----------------------------------------------------------------------------
住宿

這3天2夜的熱浪島之旅,我都住在Redang Holiday Resort. 這間的Resort是很舒服空間很大,也是個蠻乾淨的地方。Resort 底層還有游泳池來提供旅客們來游泳或是閒聊的地方.

在這個住宿方面通常有提供自助式早餐+午餐+茶點+晚餐給旅客們享用,就基本上拿了旅遊配套之後就什麼都不用煩了,盡情的吃喝玩樂就可以了。
Redang Holiday

度假村的泳池
度假村的泳池夜景

Redang Holiday 度假村的外觀
Quadrant 的房間大小
-----------------------------------------------------------------------
活動概述
1) 浮潛
一般每个度假村的配套每天都有两次浮潜。在這些浮潛的面罩和救生馬甲是不包掛在配套裡面的。所以要和度假村租這些道具,大概是RM20到RM30左右。這些道具只需要租一次就可以用個好幾天,至到你離島的時候還回去就可以了。

在熱浪島每個度假村都是在早上一般上9點到10點之間出發去到浮潛的地點,而路程是大概15分鐘左右。在熱浪島大多數都是以浮潛的活動為主,如果你的水性不好的話,我就推薦你去海洋公園(Marine Park)那里浮潛就可以了,因為那裡會比較豐富的海底世界可以觀看。因為在其他的浮潛地方都會停留在海水中央或是Open sea公共海域浮潛,有時因為海浪的關係而更改浮潛地點所以魚類都會跟著浪潮而更動數量。

但每個地方都有它自己的特色,只要細心的和當地的浮潛的工作人員打聽一下消息就可以了。

如果要觀看小鯊魚出沒的話,你就要去到Redang Beach度假村前面靠小山的位置那裡浮潛。你可以選擇在傍晚在還沒吃晚餐之前去看。一些的浮潛救生員會帶你們旅客們去那些地點。

這裡是Redang Holiday租借浮潛道具的地方
海底的珊瑚
非常幸運的可以在熱浪島的海中遇到海龜
一些海底下的照片,照片中是Uncle 志權

用了一些麵包碎來喂魚

海龜浮在海面上,我們可以用肉眼在清澈的海水里清晰可見


2)看日出/日落 / 沙灘活動

坐在一排的沙灘的椅子上,什麼事情都不用想,看著大海,發發呆,在Redang Bay 前面的小山上,在清晨看看日出。因為朝向的原因,在Redang Holiday 和其他處於 long beach 的度假村的方向是看不到日落的。
自己比較欣賞+自豪的拍攝作品


自己比較欣賞+自豪的拍攝作品



一日之初在於晨,太陽從東邊緩緩的升起,給大地帶來生氣.
能在熱浪島看到如此美妙晨光,真的是上帝奇妙的創造.
一些潛水員趁空擋時間建造了一個以海龜的的沙模型
海龜的的沙模型

我朋友們和沙海龜的合影
我沒在裡面,可惜掉去~

在海灘興奮的跳了起來,海星跳Star Fish Jump !
熱浪島High Fun 天
每個人都成功停留在空中,算是蠻成功的一張照片


如果你是運動型的旅客,你就可以在Redang Holiday 這裡和工作人員借個排球和自己帶的飛盤在沙灘上玩。我有試玩了幾下,是滿好玩的。但是在這沙灘的沙質松軟又不結實的關係,奔跑起來還是有幾分吃力的,體力會消耗的很快,一下子就會想坐下來休息了。

3) 拍照

以下是在熱浪島一些比較Random的照片

逆光的照片
平靜的海面和停泊在海面的船隻
坐在這裡,看著平靜的海面加上微微迎面吹來的海風是一級大享受
松鼠拿了我們遞給他的水果
在熱浪島的松鼠
紅豆湯 + 炸香蕉 + 果汁 作為下午茶

愛情形狀的帳篷
4) 賞月(月圓之夜)

我去熱浪島的時候是6月1號到3號,是農曆的4月15,剛好也是月圓之夜,所以才有機會在熱浪島海灘上看到月亮的一絲風采。在月圓之夜出現時,月光普照的海面,就會讓藍眼淚變得不顯眼,讓旅客就會很難看到藍眼淚的奇景了。所以你還沒去到熱浪島的時候,你就要策劃下你的行程是否碰到月圓之夜,以免錯失目睹藍眼淚的奇觀。

一絲絲的月光柔柔地普照在海面上

舉頭望明月

5) 看到稀有的藍眼淚 (在這旅行里我就是可惜沒有看到)

因為沒有在熱浪島看到藍眼淚的海上奇景,我就去上網去查個究竟

藍眼淚Blue Sand,也稱蓝沙/銀海。蓝眼泪是生物,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他是靠海水的一种能量生存的,但是随着海浪被冲上岸时,离开海水的蓝眼泪只能够生存少过100秒,随着能量的消失,蓝眼泪的光芒失去,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據說,每年踏入五、六月份,海水变暖的時候比較容易看到,最佳的時刻是在没有月亮的夜晚。

如果要真的看到比較多的藍眼淚,我上網查到要去到《中國福州馬祖》卡溜(卡溜在福州話的意思就是玩耍)

藍眼淚的圖案如下

圖案採自于福州馬祖的Silvia the traveller 的 Pixnet
--------------------------------------------------------------------------
在離開熱浪島之前,我們就在Redang Holiday 的度假村前面拍照留念

熱浪島到此一游
1/6/2015 - 3/6/2015
SIB 民都魯團友合影 熱浪島退休會成功
1/6/2015 - 3/6/2015
熱浪島旅行結束后,此時我們就坐船回到Main Land 登嘉樓,

依依不捨的離開熱浪島

回到登嘉樓的MainLand 后,就是享受登嘉樓美食的時候
1. 水煮魚條 Lekor

BTB  Lekor 是登嘉樓稍有名氣的魚條的出廠地。許多的旅客都會慕聞其名而來。Keropok Lekor 是大馬東海岸的特產,沒吃過這裡出廠的Keropok Lekor你就荒廢此行了。它用是當地的甘望魚( Ikan Kembong), 去骨取其肉而絞碎,不用麵粉而是沙谷粉攪拌,調味,然後製成條形的形狀然后就往滾水里煮熟就可以捧上桌吃了。

水煮的Lekor 會有一些些的魚肉的腥味的,所以一般人會不太能接受。當地人都會
會陪上一些的辣椒醬來遮蓋味道來吃。

Keropok Lekor BTB 2209 的招牌和店面
該店的菜單,有水煮,油炸Lekor,起司Lekor,魚丸等等

專用木材來煮著這些的Lekor, 所以和普通的傳統煮法有很大的差別。
所以做出來的Lekor 會深受大眾的喜愛
現煮現買是當店的特色,這是為了保留魚的新鮮的味道.
2) 除了水煮的Keropok Lekor 之外,還有用油炸的Keropok Lekor。油炸的Keropok Lekor 吃起來會比較脆口一些,深受大眾的喜愛。一般上,油炸的Keropok Lekor 都是我們在下午配搭一些拉茶 (Teh Tarik) 來吃或是饞嘴的時候吃的。


油炸Keropok Lekor

3 ) 街邊小吃

ABC Special

油炸蘇冬,蘑菇和蝦
-------------------------------------------------------------------------

費用

全程費用一個大概是RM550++ , 具體的消費陳述就不講了。

-----------------------------------------------------------------------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